隐川归止

饿了什么都吃 甜食爱好者

【预测】莫萨


上海卷高考作文 占卜师梗 稍微有点爆字数但还是烂尾了ノ≧^≦)っ我这把老骨头也有再撸起高考作文的时候 
大概会不及格吧


嫉妒与爱慕的交织是在阳光的阴影里滋生的浮动花纹,而你触摸心灵的方式唯一方式就是伤害他。

安东尼奥·萨列里是宫廷首席占卜师,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几年来接受过不少占卜师的挑战但至今地位无人撼动。

从灵气四溢的少年成长为可以让整个维也纳都为拥有他感到骄傲的庄重神秘的优秀占卜师 ,萨列里是不可超越的,因为他每一次的预言都精确无比。

黑发的年轻人正集中意念解读水晶球显示的模糊图景,过多的精神损耗使他的面色开始发白,额头淌出虚弱的薄汗。一道金色的光影从水晶球的表面闪过,占卜师建立的精神图景瞬间消散,被生生隔断解读进程的占卜师徒然地颓倒,身后的人轻巧地接住了他。

萨列里睁大了瞳孔,不死心地盯着熄湮的水晶球观察了一番,明白恢复彻底无望后,转过头来狠狠地瞪了身旁的人一眼。

“安东尼奥,这不能怪我,你不能这么长时间地集中消耗意念,过几天就要……嗯,何况这也不是什么非得解开的谜团,我们完全不用在意它的。”金发的年轻人笑意盈盈地看着怀里的人,体贴的为他擦去额角的汗滴,刚想落下一个吻,却对方被躲了过去。

“你不懂,它已经伴随了我那么多年,不解开它,我总是不安心。”挣脱身后人的怀抱,萨列里楞楞地看着水晶球出神。

莫扎特则叹息一声,无奈地坐在他的身旁。

“沃尔夫冈,你的天赋在我之上,你是否,已经知道了它的解读?”萨列里的面庞隐匿在阴影里,低沉的话语静静地吐露出来。

莫扎特轻挑一下眉毛。“在你知道之前,我不会事先知道的。”没有起伏的语气让萨列里心惊,他总能察觉莫扎特的不悦,即使这不悦非常细微。于是他陷入了沉默。

漏斗的沙沙声在静默的房间里蔓延,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难熬。

莫扎特无法忍受地站起,将陷入悲伤的人打捞出来,捧起对方的脸颊,让他对上自己的视线。
“你看上去非常地悲伤。这其中有什么错误吗?你对我们的新生活感到担忧吗,我亲爱的先生?”他温柔地开口。

萨列里反应过来,坦然地对上那道灼热的视线。“不。我不担心,因为我爱你。”

莫扎特始料不及地脸红起来,一秒钟后雀跃地啄了一下萨列里的嘴角。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跟那个预测过不去呢?虽然你的预测从未失验,但那也只不过是一句模棱两可的句子罢了,你不会只为这个担心的,难道你还看到了别的东西吗,安东尼奥?”

萨列里疲惫地摇摇头。“不,不是看到,而是我曾经……它那么贴合我对你的……那可不是什么祝福。”

莫扎特贴上萨列里的额头,咧开嘴冲他笑。“你是说嫉妒与爱慕?安东尼奥,能让你对我充斥着这两种情绪我感到开心,你可没有伤害到我。”

“所以,我失手了是吗?”

“当然,我的预测也不是百分百成功,亲爱的大师,您不会相信无法扭转的宿命这种愚弄人的话吧?”莫扎特笑地灿烂。

萨列里受到感染,眸子里也惹上笑意。“预测不成功的占卜师可就一无是处了。”他戏谑地说。
莫扎特俯身与他十指相扣,摸上对方无名指上的戒指。“那您还真是还不自己的可贵之处。”

“话说,我们的婚礼就在后天了吧,我的首席占卜师先生,您期待吗?”

“当然!”

糟糕预测的存在大概就是给我们一个拼尽全力改变它的机会吧。


评论

热度(14)